【带卡】花花公子(8) - 归零【完结】

社会带总 X 社会卡总 


前情提要1-名利场 2-宿醉 3-初心 4-赝品 5-浮世绘 6-胜负 7-输家


本集概要:Have you tried turning it off and on again?

本章就是传说中的完结章了。拖拖沓沓老半天,终于把两个花花公子撮合在一起。有很多没有逻辑和不符合科学道理的地方,但是为了爽!为了炫酷!不要纠结逻辑和科学 — 反正考试又不会考这个。欢迎各种留言,接受各种批评!




*


早上八点半。千手办公楼。


“卡卡西!干嘛呢!”营销部的不知火玄间推开了CTO办公室的门,大摇大摆的往办公桌前面的椅子上一坐,嘴里叼着个棒棒糖。


玄间与卡卡西差不多时候入职的,职位不低,业绩不错,娱乐生活也非常丰富。虽说是卡卡西下属,不过他与卡卡西从入职就混的挺熟络,至今他也没把卡卡西当公司二把手端着捧着。


“不是好事儿别告诉我……”卡卡西瞥了玄间一眼。这个看似没个正经的家伙其实办事很靠谱,是他在公司为数不多可以畅所欲言的人之一。


“好事儿!”玄间嘬了一口嘴里的吃没了的棒棒糖棍,一脸眉飞色舞。


“跟我分享一下。”卡卡西停了手里的活儿。


“我得跟你请半天假。”


“去哪里寻欢作乐?”


“我知道你刚刚分手提这个不太合适……不过作为你兄弟,这么大事情也不好意思瞒着你 — 我给我女朋友定的订婚戒指到货了。”玄间挤眉弄眼。


按理说卡卡西应该打心眼里感到高兴的,不过说到订婚,戒指什么的,心不免沉下去。


“取个戒指还要请半天假?多大个戒指得半天才能抗回来?”


“哎哟我的boss,你别逗了。我为了省税和运费,专门寄到国外了!今天得开到国境线边上的邮政局取。”


“走走走!快去快回。祝你成功,祝你幸福!”


“你的祝福我收着!”玄间拍拍胸口,“你也别太羡慕我哈!感情路上跌倒一次两次谁没有过?在哪里跌倒,就在哪里躺好。你条件也不算太差,不要自卑不要气馁,说不定哪天哪个贪财好色的看上你了,你没准还能枯木逢春铁树开花……”玄间自顾自的贫着。


“你再说我要扣你工资了!”卡卡西钢笔尖指着玄间,气的笑出声。


玄间走出门半晌,卡卡西回忆着刚刚的对话。


境外……为什么之前没有想到呢?




*



三天之后,水之国投行。


“关于你所说的项目,我个人非常感兴趣。虽然行业内法规正在逐渐完善,不过这样大额的境外投资,风险我们暂时没有办法承担。项目融资的事情,恕我无能为力。不过如果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忙的,我一定尽力帮你。”


行长照美冥烈焰般的红发垂在腰间。她言辞果决不容辩驳,但玛瑙绿的瞳眸中光辉奕奕,释放着希望合作的热情。


“麻烦你帮忙的事情,说起来还真的有一件。”卡卡西合起电脑,会议室投影上的PPT画面隐退于白色的墙壁上。


“你还真的不跟我客气……”


“最近几个月,陆续有几笔来自于宇智波集团的资金,流入通过包括贵行在内的一些银行……”


“卡卡西,你今天来是诚心为难我的吗?没有警方或者法院的允许,我可没办法给你调客户转账资料……”


“我想知道的,不是账目明细。”


“我算是知道了,你大老远跑过来,分明就是给我出难题……”


“这个问题对你来说应该不难。一般来说,如果多笔资金通过各个银行分散投资,会是什么目的?我对于银行的业务不是特别熟悉,所以特意想要来请教你。”


照美冥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,若有所思的说:“大概率是为了洗钱,但不排除项目本身有问题。”


“我对于宇智波投资的项目,恰好也有些兴趣。投资的项目的基本信息,应该不属于贵行保密范围之内吧。就算作为一个潜在的投资者,也可以询问一下这些项目的回报率,风险评级之类的数据,对吧?”


“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。”


“我想知道的,也就这些而已。”



*



不得不说,卡卡西去往水之国的这趟差旅是失败的。项目融资无果,又因为与工作毫不相干的事情耽搁了不少时间,回程的日期比原计划推迟了很多天。


兴许是上天刻意戏弄他,回程的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。他借着机场不太稳定的无线网络,把这几天东拼西凑的资料整理成一份完整的文件。在登机之前,用一个临时注册的邮箱发了出去。


输入收件人名字的时候,他的手指一直在颤抖。这个名字他不可能拼错,但他宁愿希望自己忘记。


然后他踏上飞机。一切电子信号消失,尘世间的纷纷扰扰被留在地面,幻化成蝼蚁般的缩影。几十公里的高空,只有肃飒的冷风和凌冽的流云,呼啸着将他吞没在一片荒芜的青灰色之中。


在这一段旅程之中,他曾无限的接近那个人,却不得与他再相见。


那一封邮件里满满数千字 — 是他的赔罪,是他的忏悔。然而他说不出口那句再见,更无言讲出一句挽回。


航班抵达木叶的时候天色已晚,计程车载着他开往回家路上。那间空荡荡的房子几天没人照料,现在定是冷的像一具棺材,他一点也不想回去。没人等着他,去哪里不一样呢?转弯的路口他向司机报了一个新的地址,于是计程车在调了个头驶向相反的方向。


他回想着那个人不算高明的套路,回到一个曾经然他全身发热的地方。落寞之中他嘴角抿出一个苦涩的笑 — 此时此刻,宇智波带土也许正在对他不知道的人,使用着同样的套路。



*



水之国CBD,金融街上灯火通明。


带土点击邮件的手指有些僵硬,他手心的伤还没有完全好,在无人问津的时刻隐隐作痛。


信息用的是平平淡淡的字句,讲的却是骇人听闻的事实。附件里不带感情的文件平铺直叙的罗列着近期以来流失资金的走向。用来“投资”的项目看似五花八门,但层层障人耳目的信息掩盖之下有一个共同之处,这些项目无一与水之国曾经风云一时的军工企业“晓”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。


这个军工企业是几十年前水之国内战的遗物。当时的水之国国防薄弱,不得不倚靠私营军火贩。然而内战过后,“晓”涉嫌非..法..走..//私..枪..支..弹..药,勾结境外犯..罪..//分子,支持反..政..府..武..装。明目张胆的动作不免惊动各国政府。在带土来到水之国的那一年,“晓”在政府的制裁下倒戈,其中成员隐名埋姓下落不明。


由于这些成员原本就是各国政治犯,又有暗网中的同伙扶持,极其擅长伪造身份。他们的姓名,不过是个代号而已,他们随时可以让旧的身份死去,再以新的身份重生。


七年的沉寂,“晓”并没有被歼灭,只是在安静的等待时机。如今不动声色的融资,大约想要东山再起。


带土来到水之国的那一年,如今的办公楼还是一片废弃的厂房,他连一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。


而绝就是那一年来到了带土身边。


带土一阵钻心的痛,胸膛剧烈起伏。他愤恨之下把桌上的文件一手打落,纸张纷纷扬扬铺在地上 — 他让绝把卡卡西查了个一清二楚,但绝是什么来头,自己却始终都没弄清楚。


神威的项目确实需要钱。可是卡卡西没有给他发过“谈项目的”的信息,甚至从始至终没有与他提及这件事。


带土苦笑,笑卡卡西是个失败的骗子。钱没有骗到,却把心搭了进去。



*



“止水!”


电话响到第七声,终于被接了起来。


“带土?出了什么事吗,这么晚突然给我打电话?”


“我有急事找你。我不管你用我们自己在木叶的那套系统也好,找人黑进电信系统也好,我给你一个手机号,你帮我马上定位!”


五分钟之后,带土的手机上出现一个地址。


带土看着地址,呼吸霎时乱了节奏 — 那是他第一次与卡卡西喝醉之后住了一晚的酒店。


也许是自作多情,但带土觉得卡卡西好像在那里等着他。


他一秒钟也不想等,一秒钟也等不下去。


带土手忙脚乱的查看航班 — 这个时间赶末班航班已经来不及了,火车和船运去木叶至少要一天时间。


情急之下他联系了迪达拉。


金发的飞行员驾驶着私人直升机在夜空里翱翔,螺旋桨激起滔天声浪。眼前繁星闪烁,身下的万千灯火,无数个相似的光点在暗夜里汇聚成一条长河。可是带土无心风景,他在气流的震荡颠簸中飞奔着赶往那个等待他的人。


直升机停在酒店门前的空地,带土冲进酒店大堂,厚着脸皮搬出些名字,动用了些关系,要到一个房间号。


他敲开房门,卡卡西失焦的看着他,好像看见一场幻觉。带土四下环顾 — 眼前的人西装还披在身上,床头的灯亮着,烟灰缸里堆满了星火未散的烟尘 — 已是深夜,他还未眠。


带土千言万语憋在嗓子眼里,一句话也说不上来。他心里那股无名之火气焰升腾,把残存的理智烧成灰烬。他抓住卡卡西的领口一把将他摔在墙上,卡卡西后背与墙壁猛烈的撞击发出一声钝响,全身的筋骨都被摔碎一样,里里外外散了架。如同一只被降服的猎物,卡卡西被按在墙角动弹不得,披在身上的西装外套软踏踏的落在地板上,身旁座椅被震得吱呀作响。


带土彻底失了控,连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呼吸,大口喘着粗气,肩膀狠命的抵在卡卡西身上,一口气撕开对方衬衣前襟,丝线被蛮力扯断,一粒粒纽扣噼噼啪啪散了一地,衬衣大敞开着,一阵阵炙热的温度从胸口散发出去,丝丝凉意穿透进来。


“你他妈别天天惦记着我的钱!”带土也不知道自己发了哪门子的失心疯,不受控制的胡言乱语,“老子今天就是把你🌿 漏了也不会给你一个子儿!”


带土伸手去解卡卡西皮带扣。


他没有得手。


卡卡西抽干了身上每一丝力气,遏住了带土的手,歇斯底里的挣脱了那个囚禁他的牢笼。他死里求生一般,带着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蛮力,喷薄的血液如山洪爆发,决绝而凶猛,把带土狠狠推开。


带土始料未及,捂着胸口跌跌撞撞向后趔趄了几步,跌倒在床上。


“你不是让我滚么?为什么还来找我!”卡卡西带着怨气,嗓子喊得发哑,声音随着混乱的气息颤抖。


“为什么要帮我!”带土支着床角,高大的身形被阴影打磨的单薄。


“宇智波带土,先前是我欠你的。现在我们两清了。”卡卡西强忍着濒临崩溃,淡淡的说道。


房间里一片寂静,宛若抽去气体的真空。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静谧的挥洒进来,漂浮在空气中的纷繁复杂的情绪暗流涌动,来来回回激荡在狭小的空间。时间在微凉的空气里凝固,慢的几乎要停住。


卡卡西捡起地上的外衣,提起还未打开的行李,从这个破败的废墟中落荒而逃。


他终归是见到了带土。


可他也终归是带土的玩物。


他固然渴求与带土见上一面,可是这样的相见,不如不见。他宁愿独自在这个房间缅怀他记忆里的带土。


他脚步迟缓而笨重,走到门口的几步路如同一场艰难的跋涉。


这无疑是一场难堪的道别。不过这样也好,兴许他便不会再挂念着这个人的好。


再见了,带土。




*



死寂之中,细碎的思绪蠢蠢欲动。像是结了冰的湖面上裂开的口,断崖上长出的枝芽。


“卡卡西,别走!”


带土站起来,三步两步冲到门口,倏然从身后抱住了卡卡西。他抱得很用力,勒的卡卡西发痛。


“我不碰你。你陪陪我好么……


带土说的很轻,很小声。


卡卡西停止了挣扎,怔在哪里一动不动。几秒钟之前用来推开带土的力气全部丧尽,疲惫感,委屈,优柔寡断,伤心难过,顺着那双手臂,链条一样禁锢在他身上。


一些与感情毫无关系的琐碎片段突然大片大片涌上脑海。被压抑的记忆开启封印,填满他空无一物的心。多少个只差一步就做成的项目, 多少次全情投入却全盘荒废的企划,多少年沉沉浮浮,四处漂泊,流离失所。


而宇智波带土,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


身后那双强有力的手,将他故作坚强的外壳层层剥开,不可一世的骄傲被碾成碎末。他曾经以为他早已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人,此时此刻却脆弱的像个孩子,想找一个肩膀靠一靠,想找一个避风港躲一躲,想找一个懂他的人说些什么,或者什么也不说。


他深藏阴谋与心机,与带土在这里相遇。可是经历了画展上的品评,台球桌上的周旋,机场的促膝恳谈与欲焰焦炙,辗转周折,他们再一次在这间酒店重逢,以完全不一样的心情再次相拥。宇智波带土给他带来的念念不忘和刻骨铭心,让那个心如死灰的他,痛苦又真实的活着。


所以他知道,那双手,他挣不脱,推不掉。


全身上下那些被这双手撕裂的伤口,也在这双手的抚慰下愈合。


于是他缓缓转过身,倒在带土怀里,又倒进身后的床上。


二人和衣而眠。卡卡西背对着带土侧卧,腰被那双手臂环着,全身被烈焰般体温灼的发烫,杂乱的心跳拍打在他背上,后颈和肩膀上传来浑浊的呼吸和潮湿的液体。他满心悸动,却又感到异样的安稳。带土什么话也没对他讲,什么事也没对他做,正如先前承诺的那样,一动不动,安安静静的拥着他睡了一晚上。


背着身卡卡西看不到带土脸,不过他知道那张脸此时定然消退了锐气。熟睡的带土不再是那个张狂的野兽,反而像是一只温驯的小动物。


天将破晓,那夜很短,却也很长。卡卡西在残留的夜色里坠入一个个清浅的梦境,美好的让他不忍心醒过来。



*



第二天卡卡西睁开眼的时候,旁边没有人。他昏昏沉沉分不清昨晚反生的一切是不是一场梦,直到他低头看到被撕破的衬衣,才勉强恢复意识。


他抚平身旁皱巴巴的床单,心想,权当那是梦吧。


正在这时,房门打开了,一道光把门口的身影照亮。卡卡西捂着敞开的领口坐直身体,衣角还是拢不住的张开。


“你醒了……”带土理了理凌乱的黑发,沙哑的嗓音带着疲惫。


“你没走?”卡卡西有些诧异。


“穿上。”带土把手上的衬衣扔给卡卡西。


“这衣服哪里来的?”


“酒店干洗房拿的。”


“你怎么能去偷东西?”


“我可没工夫跑到专卖店再给你买一件。你到底穿是不穿!不穿我现在下楼送回去。”带土没好气的说。


卡卡西没再争辩,换了衣服,收了东西,下楼退了房。


“上车。”带土的兰博基尼不知什么时候停在了门口,八成是早上出门偷衬衣的时候叫的。


对方把事情做到这个份上,自己也不好推脱。卡卡西觉得没必要装客气,也随着带土上了车。


驾驶座上黑卷发的男子透过后视镜扫了一眼后面的二位乘客,升上了后车厢的挡板。


“你资金的问题……”清醒些之后,卡卡西想起昨晚发给带土的邮件。出了这么大的事,他忍不住担心。


“你别瞎操心。我自己家的乌烟瘴气,我自然会有办法打理。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。”带土犀利的语气缓和下来,“「神威」的事情,你打算怎么办?千手的股价跌破50%就要被收购了吧……”


“我公司的事情,不劳你费心。”


“你又要去shui哪位银行行长?”带土讥讽中夹杂着难以言喻的悲哀。


卡卡西有些呆滞的垂下眼帘,无从作答。


车子开上高架桥,两旁鳞次栉比的高楼直耸入云,周围车辆穿梭,争先恐后的奔往一座座钢筋水泥铸造的铜墙铁壁里。


车里安静了一会儿,带土突然发问:


“卡卡西,你对于我,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带总自己不知道么?”卡卡西转过脸望着车窗外流转的风景,晨雾透过车窗弥漫在他眼睛里,“事到如今,我已经不指望你能信我什么。钱财我贪图不到,我只图你留我一晚,送我一程。往后你要是想要找点乐子,定个地方,我兴许会来找你。你要是腻味了,现在找个路口把我放下,我彻底滚出你的生活。”


“所以我在你心里,不过是个瓢课……我确实是个贪财好色之徒没错。我想让你喜欢我。”带土低头盯着鞋尖,“但是也害怕你会喜欢上这样的我。”


“我认识的,是带着面具的宇智波带土。我很想知道真实的宇智波带土到底是什么样的。”


真实的带土,是什么样的呢?也许昨夜倒在他枕边入眠的那个人,才是他的本来面目。一个一次又一次被身边的人背叛,却每一次都假装满不在乎的哭包。


“那么你呢?真实的旗木卡卡西是什么样的?我怕我喜欢的,不过也是一副面具罢了……”


真实的卡卡西,哪有那么深谙世事,满腹心机。分明就只是一个在项目与自己感情之间摇摆不定的傻子。


车停在了千手办公楼下。车门打开,二人走到楼前。


“不如我们重新认识一次。”卡卡西突然间迫切的看着带土,“既然我们从未真的认得过,不如从头开始,重新认识。先前那些,都不算数。”


“没想到堂堂一个科技公司的CTO,遇到问题居然只会开机重启……”带土笑的无可奈何,却又笑到心里去。


“你好,我是旗木卡卡西,来自千手科技。”卡卡西向带土伸出手,“31,单身,处女座,兴趣是多种多样的……”


“宇智波带土。”带土将面前的手紧紧握住,一本正经的说,“我挺有钱的。”


“看得出来,你一定是个大人物。”卡卡西弯起的眼角像月牙一样。


“卡卡西,我能约你谈个项目合作么?”


“很高兴与你合作。”



*



月末。千手办公楼。


神威项目的融资会谈进行的很顺利。项目本身采用了前沿科技,在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。关于该技术领域的法律条款即将颁布,一旦可以实施,千手即将在整个领域独占鳌头。


会议决定,项目所需的后期资金,将由宇智波集团在水之国的分部一次性投入运营。


散会之后,纲手带着其他几个高层把带土送到电梯口,然后给卡卡西使了个眼色,示意他陪同带土下楼。


许是因为电梯里间狭窄密闭,两人不由得靠的进了些。在电梯轻微的晃动之中,袖口摩擦,裸露的指关节随着手臂摆动若有似无的触碰着。


“带总不怕这次又被我骗了?”卡卡西露出一个狡黠的笑。


“哪又能怎么办呢?我认个赔,我养你。”带土气度非凡。


电梯在办公楼大厅停了下来,厚重的铁门缓缓打开,嘈杂的声波此起彼伏。工作时间大厅里人来人往,行色匆忙的脚步在大理石地板上敲出清脆的节奏。两人并肩走出电梯,汇如人潮之中。


带土在大厅中央停下脚步。


他轻轻皱起眉头凝视了卡卡西许久,像是从未见过他一样,看的入神,迎来的目光亦是含情脉脉。瞳眸交织之间心弦也被撩拨,带土轻轻拨开卡卡西耳边的碎发,捧着他的脸,深深的吻了下去。卡卡西惊的一震,甚至忘记了如何回应。直到嘴唇被对方舌尖挑开,唇舌缠绕,口腔被霸道的侵占,充斥着带土盛气凌人却又让他心驰神迷的气息,他才恍然顿悟发生了什么。盼了多少日子,多少次求而不得的一个吻,让卡卡西欣喜若狂,幸福的想要流泪。如同节日里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,他慌乱的攀上带土后背,惊慌失措的索取着,急不可待的回应着。


带土把他抱得很紧很紧,紧的他无法呼吸。他的心脏几乎要在胸口撞成碎片,可他愿意把整个心都交付于这个怀抱,任由眼前这人摆布,哪怕凌虐也好。他的大脑里一片眩晕,尽管闭着眼睛,仍然能看得到五光十色。


纵然这世界尔虞我诈,人心叵测,可是当卸下面具,真心相对的那一刻,全世界的罪与恶都被救赎。最纯粹最热烈的爱,在浮华散尽之后盛开出最美的姿态,亿万财富换不来。


他们一个舍不得,一个要不够。一个绵长的吻很久很久才断开。


“但是你们全公司的人,都得知道,是谁在养你。”


带土贴在卡卡西耳畔,一字一句的说道。看着卡卡西红着脸说不出话的样子,带土更是不想放过他,使坏拽着他领口的纽扣扯了下来,战利品一样放进自己口袋。


卡卡西被捉弄的哭笑不得,他把脸埋进带土颈窝,装模作样的埋怨:


“我说带总,您这毁人衣服的习惯,可真得好好改改……”



-The End-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算完结了!如释重负!感谢宇智波止水的技术支持!

由于结局太仓促,也许有番外。

近期不会写任何正经东西。接下来一篇应该是圣诞贺文。

「无影者的罪行」我会(明年)抽时间平坑,因为那玩意写的我脑壳子疼。




评论(40)
热度(37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红白网全文补档,ID: chidori_chi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