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花花公子(7) - 输家

社会带总 X 社会卡总 



前情提要1-名利场 2-宿醉 3-初心 4-赝品 5-浮世绘 6-胜负

本集概要:霸道带总强行装b,卑微卡总自娱自乐。

备注:1/16/2020做了一些修改



绝再次看了一遍华冰的发来的聊天记录,鼻子里哼出一个轻飘飘的笑 — 要什么来什么,世界上还有此等好事。


他起身走到带土办公室门前,象征性的拍了拍半掩的门,没等带土回应就自顾自走进去。而带土显然没在做什么正经事,两条腿耀武扬威的翘在办公桌上,豪车的钥匙在指尖打着转,嘴里叼着一支刚刚点燃的烟。


“您让我查的东西。”绝把手里那张纸背面朝上,压着桌子滑到带土面前。


“行了,你走吧。”带土不耐烦的赶人。


“不看看再说?”绝笑眯眯的问道,“也没多少东西,一眼就能看完。”


带土把钥匙扔在一边,把纸翻过来看了一眼,脸色立刻沉了下去: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您说呢?”


这段聊天记录说的是什么,再清楚不过了。


From 千手纲手:
「关于融资的事,我前些日子与宇智波董事会谈过,他们态度比较强硬,如果没有相关政策支持,希望很渺茫。要是月底还是没有消息,恐怕真的要撤销项目了。」

「我与宇智波有些私交,给我些时间,说不定还有机会。」


带土按灭了手里的烟,火光骤然化为一缕青烟,失魂落魄的流离在空气里。


“还有些别的资料,我晚点发给你。”绝端详着带土眉间皱起的细纹。


“不必了。”


“我的小祖宗,您听我一句劝,你喜欢玩什么样的都行,但人家就是冲着钱来的。玩够了就该收手了,别引火烧身,把这么大家业玩垮了就不值当了。”绝稀疏的眉毛随着抑扬顿挫的语调一挑一挑。


“轮不着你来教我。”


“旗木卡卡西这些年如何借着你那位前女友上位,手段不可小瞧。他有本事从你身边抢人,也有胆量从你这里抢钱。带总就算心甘情愿被骗,我也得多说道几句……”绝喋喋不休的念叨着,仍是那副古怪的腔调。


“你闭嘴!”


带土把手里的纸拍在桌上,台面上物件随之震动,甚至连玻璃杯中的水都跃溅出来。绝霎时停住话头,往后退了两步。


A4的纸上打印着卡卡西与纲手聊天记录,白纸黑字,像一张被放大的罪状。


“您是个明白人。这么些年大风大浪都过来了,现在该怎么做,您心里比我清楚。水之国的这些生意还等着您做呢,不是么?”


绝转身离开办公室,回头的瞬间,嘴角划过一道上扬的弧度。



*



卡卡西接到那条信息的时候,大约是晚上晚上九点多。信息简短,只有一行字。


「有一笔投资想与您面谈。今晚10点甘栗甘咖啡馆见。」


信息来自于一个他已经倒背如流的号码。


“这么晚了,去哪里?”华冰合上手里的书,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。


“公司突然有些事情,需要我回去处理一下。”卡卡西含糊其辞的解释着。


“大周末的什么事这么着急?”


“抱歉……”


他只会道歉。道歉过后又会一而再再而三让她失望。


“没关系。公司的事要紧,忙完早点回来。”


她温柔懂事。只是一味的原谅,无休无止的让步,也无法换回他对自己袒露真心。


卡卡西出门走的很急,但在匆忙之际居然停顿了一秒去思考穿哪一件外衣。


华冰看着他在衣架上犹豫片刻的手,轻声叹了口气。


既然得不到,是不是可以毁掉?



*



带土坐在咖啡厅角落的小圆桌旁,银色的小勺沿着陶瓷杯的轮廓顺时针转着,杯中的饮品温吞吞的散发着热气。


他在那里坐了有些时候,这样的等待不免有些磨人,他把手机点开又锁上,最后画面停留在一条信息。


时间接近十点。他打下几个字,又迅速删了,像是想要说什么,却一直没发出去。来来回回几次,一个人玩着无聊的文字游戏。


他等的人很快出现在视野里,又很快落座于咖啡桌另一端。两人对峙般相视不语,都等待着对方先开口。


“我知道你有些话要对我说。你说吧。” 带土的眼神慢慢移开,盯着咖啡盘上整整齐齐码着的方糖。


“……”


卡卡西皱了皱眉,不知如何应答。关于「神威」,他无从开口;关于自己与带土之间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,他说不清道不明。


“这么久,憋在心里,不难受么?”带土锁死的眉间拧出几条细纹。


“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但既然你都知道了关于项目的事情,也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了。你愿意怎样理解,是你自己的事情。”


对方与他势均力敌,他的心思怎能瞒得过去。他起初确实是怀着融资的目的接近带土的。不进则退是这个生意场的丛林法则,放弃从来都不是胜者的选择,需要思考的只有“如何得到”。


接到那条信息的时候,他这些日子以来精心策划的计谋便被识破。只是不知为何,在这样的晚上,他被一条信息牵引,瞒着华冰垮了大半个城市,在一间小小的咖啡馆与带土面对面坐着,他不想谈项目,无心辩解,只想与带土讲讲有的没的。


或是像上一次在机场的停车场里,促膝谈论人间百态。


然而对方咄咄逼人的目光告诉他,这些都是奢望。


“来都来了,你一个字都不说算什么?”带土捂着杯壁,余温透过陶瓷渗透进掌心。


“感谢你费心见我一面,也劳烦你调查我司项目。”


卡卡西淡淡的说。他沉沉吸了一口气,端详着眼前的人 — 无论是样貌还是气质,宇智波带土无疑是个让人注目的人。他线条分明,柔光之下依然凌厉,却透露着一股顽劣的稚气。他眉峰锐利,鼻梁英挺,黑色的瞳眸深沉里闪烁着不可一世的傲然。


即使带土正在盛气凌人的看着自己,卡卡西仍然觉得这个人让他着迷。他像深渊一样,蛊惑自己一步一步走到断崖,再奋不顾身的跳下去。


“都不解释一下吗?”带土的态度模棱两可,像是威慑,也像是在给对方一个辩解的机会。


“我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”卡卡西摇摇头。先前与带土的每一次会面,他都没有提及融资的事情,如今被对方挑明了,他却不打自招的退缩了。


问宇智波带土要钱这件事,他到底还是没能做的出来。



“你倒是挺有耐力的。一次又一次,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说?在床㊤么?我时间很紧,没工夫和你耗下去。”带土无比严肃却又无比轻佻,“「神威」是个好项目,如果有资金运营下去,必然会是科技行业一番开天辟地的创举。可是,我们家老爷子的钱,我可动不得。这么大的事儿,我也做不了主。钱我可能给你不了你那么多,不过有个小礼物,我是真心想要送给你。靠近些,自己来取……”


带土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


“带土!你什么意思?”卡卡西震惊的看着这个“礼物”。


“三年前原本打算给你女朋友的,现在送你了,权当我一片心意。你愿意交给她,还是自己留着,都随意。”


盒子打开,露出一枚三克拉的订婚钻戒。晶莹剔透的宝石精工细琢,泛着华美而璀璨的光泽,玫瑰金的托环勾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,与钻石的耀眼的流光溢彩交相辉映 — 可是这样一枚天价的珍精品早已在带土眼里一文不值。


带土拉过卡卡西的左手,挽住几根修长的手指,送到自己面前细细端详着。他把那只戒指戴在卡卡西小指上,白净的皮肤在美轮美奂的华光之中衬得玲珑通透。


“这会儿世界上肯定有好多人等着你这具身子去伺候。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。”


带土把盒子啪的一声盖上,摔在卡卡西面前。一对锋芒毕露的黑眸里满是鄙夷。


“滚吧。”


说罢带土端起杯子扬手一挥,一杯咖啡毫不留情一滴不剩泼在卡卡西脸上。一瞬间卡卡西视线里只剩下浑浊的模糊,黑色的液体已经失了温度,滴滴答答顺着银色的发梢在苍白的脸上画下一道道肮脏的水印。


融资的骗局被识破,与华冰的关系也败露。他涣散的依在座椅上动弹不得,如同一团破败不堪的棉絮。




*



车开出市区数公里,夜越来越深,黑暗漫无边际。


宇智波带土用一杯酒引他亲近,一杯咖啡又将他疏离。心里无名的焰火,被点燃又被浇灭。


卡卡西沿着高速一路开下去,好像这也就可以逃避所有纷繁的心绪。可他逃不掉 — 他与千手的承诺还没有兑现,每天例行的晨会让他焦躁不安;他也回不去 — 他不知道要与华冰以什么样的方式再相处下去,也没有力气再假扮温柔体恤。


城市之大,却无他容身之所。


就算是再漫长的夜,仍然仓皇,天亮之后那些需要面对的公务周而复始。办公桌上堆积的文案,信箱里没有回执的邮件,即将给客户展示的PPT,每一件都等待着他去完成。当他城市边缘回到办公室隔间的那一瞬间,无论是多么暗潮涌动的私人情绪,都必须被更强大的力量压下去。


就如同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他点开日程表在一项项日程狭窄的缝隙里安排了一个与纲手的会议,向她坦白一个不尽如人意的消息。


纲手没有责备他,但他却把自己绑在一个虚无的十字架上,希望能以挽回项目作为救赎。




*



之后很多天卡卡西都没有回家,奔波于各个银行,信贷机构之间,用忙碌的行程为自己赎罪已经成为他的常态。以至于当他终于回到家的时候,一时间恍惚,面对站在他面前面容憔悴的华冰,竟然哑然无措。


“你回来了……”华冰声音有些干涩,长发有些凌乱,原本澄澈的眼睛里挂满了血丝。


“你不想问我么……关于宇智波带土的事情。”卡卡西垂下眼睛,这个名字让他难以平静。


“该知道的我都知道了,不知道的我也不想知道。又何必自寻烦恼。”华冰枉然看着卡卡西,那是她一场破败不堪的爱情。


“你有所有的理由恨我。”


“你从来没有爱过我,对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这个问题卡卡西不止一次问过自己,令他遗憾的是,每一次的答案都是相同的。反复的追问并不会让他爱上华冰,反而会让他厌恶自己。


“一条就够了。”华冰的脸上划过两行清泪。恨一个人,哪里需要那么多理由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除了道歉,他不知该说什么。


“你真心感到抱歉吗?”她想听的,又哪里是他的道歉呢?


“分手吧……”


华冰苦笑。对于卡卡西,她哭过了,恨过了,甚至报复过了,可是无论她做什么都无济于事。整整三年,他不曾动过心。他心里根本没有她,她又怎样才能伤害到这样一颗心?


三年以来,卡卡西一直在扮演一个优秀的男友。但这场感情终归是一出戏,他也不过是个戏里的角色而已。她不怕他演技拙劣,只是他不愿再演下去。



*



华冰几乎是净身出户,临走也只带了几件随身的行李,卡卡西送的东西她一件没有留着。


只是,她曾经带给卡卡西的那些人脉与资源,如今也一道带走了。有些算不清的账,终究是会以某种形式偿还。


两个人的住宅,现在只有一个人住,原本就空旷的复式公寓更显的冷清。周末的下午,卡卡西安静的躺在双人床上。没有工作填充的时光,无从掩盖的落寞和惶恐便借机肆意攀爬到他身体的各个角落,惹的他莫名的痒,莫名的痛。


窗外是无尽的雨帘。深秋的冷雨打落金色的梧桐树叶,露出树木枯槁昏黑的枝丫。他披上一件单衣起身推门出去,雨水落在宽大的黑色雨伞上发出沉闷的敲击声,四处弥漫着潮湿的水气,像是温度消散之后陈旧的眼泪,隔着那层单薄的黑色屏障,落在他胸口,落在他肩头,落在他心上。


团扇美术馆步行不过二十分钟距离,不过这样的雨里也算是一场不小的跋涉。卡卡西在展厅入口收了伞,站在鲜艳的地毯上,为自己浸湿的鞋子与滴水的裤角抱歉的笑了笑。临近闭馆的时间,加上天气原因,美术馆里只有几位工作人员。一件件名贵的艺术品高挂在墙壁上,被灯光粉饰装点,只供他一位观众独赏,这莫过于最私人的艺术体验。他环着美术馆静静的走了一周,浏览着光鲜亮丽的色彩,在一个又一个世界之间辗转,在一段又一段故事之间徘徊。


终于他在那副熟悉的画像前停下来。


他摘下小指上那枚沉甸甸的戒指,走到「奥林匹亚」那副画前,像是对画作致敬一样,弯下腰放在地上。


于是他便什么都没有了。努力了三个月的项目没有了,小心维护了三年的关系也没有了,宇智波带土对他的暴虐与宠溺,也没有了。


肆意挥霍带土好感的是自己,利用带土获利的是自己,背叛华冰玩弄她一片真心的是自己,寻欢的是自己,作恶的也是自己。现在他罪有应得,有什么权利索取一分一毫的同情?


那天他喝醉之后不可思议的清醒,而此时他没有酒精却懵懂的不知所以。


他笑道,自己比那画中的少女还不如。


带土说的没错,他甘愿扮演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昌季,就理所应当不该又半分多余的感情。




*



雨势滂沱,卡卡西回到家时全身已经湿透,银发一缕一缕搭在额头与脸颊,样子有些狼狈。龙头打开,浴室里便像是又下起一场雨,淋浴的温度不比外面的雨水暖和多少。


他赤脚走出浴室,从衣橱里层层衣物的底端找到一件Burberry衬衣,披在水气未干的身上。




【此处为卡总卧室的500字概述。有兴趣者请翻阅评论。】





他断断续续的喘着气,回忆里断断续续的字节连成句。


“我劝你小心点。千万别喜欢上我。”


「在这里等你一个小时。」


“滚吧。”


要怪就只能怪自己自作多情。带土的性情他早有耳闻,再怎样也不过就是与他玩玩而已。


那个人从来就连一句“喜欢”,都没有对他讲过。


可是,就算带土如何用酒水浇湿他,用领带折磨他,用冰块隔断那个他渴望的亲吻,不由分说的指使他跑去机场,让他险些错过重要的宴会,他都欣然默许。疼痛消退,污言秽语也被忘记。


他记得的,却只有一杆故意打偏让给自己的台球,一条狂野的宣泄之后绕在自己颈上的领带,还有一件次日早上被送进房间的衬衣。



*



水之国闹市区的酒吧。


现代的装潢,流行的饮品,人气歌手的驻唱,这是个属于年轻人的地方。不少打扮入时的俊男美女借着酒精打情骂俏,享受美妙的青春。


黑发的男人坐在转椅上,双手交叉置于长条木桌,一杯酒放在面前,他却一口都喝不下,只是失神的看着水纹一漾一漾。


长发的女人带着娇艳的妆容,她身姿柔媚,步履婀娜,穿过舞池,斜着身子侧坐在吧台旁边的空座,向身旁的男人露出风情万种的微笑:


“帅哥,一个人吗?一起喝一杯?”


带土迟缓的转过头去,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:“不必了。”


“这么好的地方,一个人买醉,多寂寞……我陪陪你怎么样?”她饱满的嘴唇是玫瑰的红色,楚楚动人的眼睛泛着潺潺水波,颈间馨香扑鼻,全身都散发着诱人的味道。


“我说,不必了。”带土的声音高了一度。


“遇上什么不开心的事吗?没关系,喝一杯,都会忘记的……”没有理会对方驱赶她的执意,她反而将身体靠的更近,一只手臂轻飘飘环上对方肩膀,丰腴的前胸贴在男人身上,胸..前..沟…壑引人遐想。


“离我远点。”带土凶狠的把人一把推开。


“长得挺帅,干嘛这么凶?”她娇声责备着。


“你给我滚!”


带土举起酒杯狠狠砸在桌上。随着一声脆响,厚实的圆杯炸裂一般被摔得稀碎,酒水覆盖在玻璃上,细小的光点随之闪耀。他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着,手指蜷曲,僵硬的保持着握杯的姿势,一粒粒玻璃渣深深碾进手心,在皮肤上划出一条条殷红的血痕,几颗血滴顺着手掌落到手腕上。


一个个都他妈骗我!去他妈的狗屁爱情!钱权富贵全都买不来半分真情实意。


带土从来就没有像今天这样懊恼,这样愤怒。他怨这世上没有真心,他怨他自己瞎了眼,死心塌地的上当受骗。


旗木卡卡西,到底是个赝品!


一份关于「神威」的调查报告,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邮箱里。里面除了项目的介绍,还包括具体需要的融资金额。这封邮件他看了很多次,但那个人他也见了很多次。


而没有人知道,他遗失领带夹的那天下午,并不是赶着要开什么紧急会议。


从国外抵达口过海关,到电梯,再到地下车库,最后回到登机口。他一步也没有迈出过机场。


来回一共飞了12个小时,见到他想见的人一个小时。


手心随着心跳的节奏一下一下的疼痛,可是带土一点都没有感觉。他的痛,不在手上。


他是该糊涂到什么地步,才会搞得自己满盘皆输。




*



绝在键盘上输入一连串字符,那些符号转化成现实的货币,短短几秒钟,从一个账户传送到另一个账户。


他咧嘴一笑。


宇智波带土那些钱,真的挺好骗的。




评论(25)
热度(20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红白网全文补档,ID: chidori_chi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