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金融风暴 (6) - 真.女神转身

金融风暴 (6) - 真.女神转身

 

霸道总裁土 x 审计卡

预警:您的好友精分阿飞已上线。


【31】

 

市立医院里公司很远,所以佐助最后被送到了公司附近宇智波自己的私立医院。送到哪个医院根本无所谓,他虽然晕了一小会儿,但是没有大毛病,伤的也不重,只是扭到了脚踝。

 

带土见到佐助的时候,佐助已经醒了,没事儿人一样躺在床上,跟他想象的插着各种管子,戴着氧气面罩的怂样不太一样。

 

鸣人和卡卡西坐在他旁边,比病人还紧张。鸣人哆哆嗦嗦的削着一个苹果,完全没有刚才一手抱住佐助的沉稳,一个苹果被他削没了半个。

 

“别削了,再削就没有了。”佐助一把把苹果拿过来,开心的啃食。

 

卡卡西看到带土进来了,不带任何感情的打了个招呼:“宇智波总监你好。”

 

他虽然不想与带土走的太近,不敢触碰手机屏幕上的那串熟悉的数字,最终还是打了那个未接无数次的电话。毕竟宇智波带土是宇智波佐助的紧急联系人,也是佐助的亲人。

 

“佐助,好好休息,什么也别想,你的东西我来做。鸣人,我出去打个电话,医院门口见。”

 

卡卡西说完走出了病房,来到了医院大厅。他并没有任何电话需要打,只是茫然的四下环视,耐心等待鸣人下来和他一起回公司。

 

不过就在宇智波私人医院这种地方,卡卡西居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深褐色的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,宽松的白大褂穿的得轻巧干练,身材娇小而不娇弱。绝对是她没错,十几年过去了他还是可以认得出。 

 

“琳!”卡卡西把她喊住了。

 

 

 

【32】

 

“吊车尾你走吧,我没事儿了。”

 

“你休息吧。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鸣人也不敢待太久,看到带土来了,也准备走。

 

没有工作的佐助,像被迫戒网的网瘾少年,全身不自在,像真的生病一样。他靠在鸣人肩上安安稳稳睡了一觉,现在感觉好多了,只想回办公室工作,不想跟带土啰嗦。

 

“佐助,小叔叔找你说两句话。” 带土上来都不带跟佐助虚情假意的问候他的病况和伤势,单刀直入找他帮忙。

 

“你来干嘛。”佐助没好气的看着他。

 

“自家人,帮个忙!”

 

“又是关于卡卡西吧?”

 

“我小侄子真聪明。没错。你能不能……嘻嘻嘻……想办法……把他约出来跟我聊聊?”

 

“你自己怎么不约!”换做平时,佐助肯定把带土劈头盖脸骂一顿,可是他现在身陷病床,战斗力下降。

 

“他……一直不接我电话。”而且卡卡西刚才也像是落荒而逃一样躲着他。

 

“正常人都不想接你电话。”

 

“你们搞审计的不是最粘人了嘛?他突然就不理我了,肯定有什么误会!我最近见了几个女客户,他是不是吃醋了?你有没有告诉他,其实我不喜欢女的? 帮我问问他呀!哎哟,急死我了。”

 

带土大概不记得,其实卡卡西不是突然,而是基本从来没有主动搭理过他。而且他当着佐助说“你们搞审计的最粘人了”这种话,也真的是睁眼瞎。

 

“不约!”

 

佐助心想,小叔叔你搞笑的吧,你要是喜欢女人你简直不是人……

 

“你说,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小叔叔?”

 

 “我还有别的小叔叔么?”佐助被问的直翻白眼,这明摆着就是个语言陷阱。

 

“这就对咯!小叔叔会害你吗?”

 

“你现在就是在害我!”

 

“天,我好心来看你,哪里害你!”

 

“你三番五次影响我工作!”

 

“你脑子也摔坏了吧?这是咱家医院,你在休病假,你是我小侄子,我们叔侄二人聊聊私人感情,跟你那个破工作有什么关系?你公司不让你来宇智波办公室,还能不让你回家不成?”

 

“少装!你就是在利用我。”

 

“想要什么,尽管说!”带土这么一说,更明显实在光明正大的利用佐助。

 

“你还敢贿赂我!”

 

“啧啧啧……给我小侄子花钱,不能叫贿赂!”

 

“我不会帮你的,你再说我要录音了。” 佐助信誓旦旦的掏出了手机。

 

“我就说,我就说!你拿录音机给我录好了!我现在就去告诉漩涡鸣人,说你上大学就暗恋他,他去哪你就去哪,你找这个破实习都是因为他,还死机白赖的要求跟他分到一个组!你现在成天粘着他,也不回家,让你哥哥操心,害我一个人打理这么大的摊子,都是因为他。连你今天晕菜都是因为他,我说的没毛病吧……” 

 

带土看佐助不吃这套,使出了杀手锏,把自己想到的猜到的一股脑抖了出来。他双手插腰,气焰嚣张,恨不得飞到天上。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佐助恼羞成怒的打断了带土,他一个字都不想听下去!

 

“去,举报我去呀。”带土一脸的幸灾乐祸。

 

“你够了!”

 

你俩一个组的,谈恋爱要给卡卡西打报告的哟。别忘了公司policy。” 带土给了佐助一个贱嗖嗖的微笑。

 

“出去!!”

 

“不过我怀疑卡卡西早就知道。”带土在病床上坐下来,翘起二郎腿,“他那么聪明。”

 

“他要真那么聪明就不会被你这个SB骗了。” 佐助失落的说。对于佐助来说,这是一个lose-lose situation。

 

“骗个毛线球!我对他可是真心的!”

 

“龌龊!”

 

“你暗恋人家就那么伟大,到我这儿就是龌龊?咱俩做个公平买卖,你帮帮我,你那点小破事儿我肯定不跟别人说。”

 

“我怎么保证你不跟别人说?”

 

“小叔叔我帮你瞒了这些年了,还差这几天?你也太小看我!我的保密工作做的我自己都想哭!组内恋爱,你玩的够刺激啊,风控白干了?我要是稍微有点小动作,你这个小垃圾早就被千手开除滚回来给我端咖啡了!咱家老祖宗早就来跟你算账了!你哥也早被你气的咽气了,家业只有我来继承了,你以为我想啊!”

 

虽然带土这番话压根没有一点逻辑,而且卡卡西如果跟带土这个客户谈恋爱也合规不到哪里去,不过至少证明带土口风够紧。

 

“唉……” 佐助想了想,哥哥挺传统的一个人,知道了应该挺难过的。

 

“别愁眉苦脸的,有我给你罩着,你怕什么。赶紧振作起来,给我牵线搭桥,我离幸福,可就差那么一小小小步……”说着他双手在空中笔画了一个小空间。

 

“你要我怎么开口替你约他?”

 

“你每天骂我贤二,你用你聪明的小脑袋自己组织语言咯!你不是他最喜欢的实习生吗,现在就是你表现的机会!”

 

“这是你对待一个病人的态度吗?”

 

“这是你对待一个长辈的态度吗?”

 

“你哪里是长辈?有点长辈的样子好吗!”

 

“你哪里有病?我看你好的很。你那位好朋友倒是要吓出心脏病了。”

 

“他成天就那副咋咋呼呼的样子。”佐助害羞似的低下头,苍白的脸上开始泛红。

 

“小叔叔给你提个醒,鸣人那小子脑子不灵光,你要稍微主动点。小心被你女同事抢跑咯!”

 

带土对自己的感情拎不清,对别人的感情却出奇的思路清晰。

 

 

 

【33】

 

鸣人来到医院大厅的时候,刚巧撞到卡卡西和琳礼貌友好的告别拥抱。鸣人的小脑瓜一转,立即明白了:原来卡卡西支开他们所有人“打电话”,其实是去约会的!

 

这么劲爆的八卦,可不能只有他一个人知道。于是“卡卡西总监和宇智波私立医院的医生小姐姐搞地下恋情”的事情,在一分钟之内,从医院楼下传到了医院楼上,从鸣人传给了佐助,又传到了带土耳朵里。

 

“带土,你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人家性取向?”

 

佐助咔嚓咔嚓的嚼着苹果,坐看带土自己生生打脸。

 

“不可能不可能……你快去问问鸣人那女的是谁!”

 

搞了半天,不是人家误会他喜欢女的,而是人家自己喜欢女的?

 

三秒钟之后,鸣人传来一张照片。

 

卡卡西和琳医生拥抱的模糊背影.jpg。人赃俱获,有图有真相。

 

“等等,这女的我认得!”带土惊呼。

 

世界真小啊,小的简直阴沟里翻船。野原琳,宇智波私立医院的心脏外科主任,曾经是他“顶天立地的钢铁直男”宇智波带土的表白对象。别说是背影,烧成灰他都记得!

 

 

 

【34】

 

佐助被公司要求强制性住院一个礼拜。按理说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了,不过千手那边不敢得罪宇智波的小少爷,更重要的是,他住的是自己家医院,医药费也不需要公司报销。不过,佐助这个礼拜的工作量都堆在了卡卡西身上。原本佐助需要查看的报表,也都分担到了卡卡西身上。

 

带土知道这件事,感觉上帝又给他开了一扇窗,向他灰暗的生活里,洒下希望的曙光。

 

佐助平时与带土的信件往来,现在都换成卡卡西接手了。于是带土精心策划了一个比一整套孙子兵法还长的计谋。

 

他心想:我之前做得这么完美你不理我。那我就故意不好好做,给你添乱,看你还敢不敢不理我。你不喜欢我,你喜欢不喜欢工作?

 

他在最后一份报表里胡乱篡改了几个关键数据,添加在邮件里,加上标题“完美无缺的季度报表,送给完美无缺的审计”发给了佐助,copy了卡卡西。

 

完美不完美?

 

发完邮件之后,他开车去医院“看佐助”。不过他压根没有走进佐助的病房,而是直接来到了野原琳医生的诊室。他还记得她的诊室,毕竟几年前自己来过。

 

这个时候琳应该查房去了,或者在做手术吧,反正她不在自己的诊室里面。带土看着墙上插座里的xPhone充电器,露出来一个电影里坏人的微笑。


就算女神再美再厉害,在他自己家的医院里,没人玩的过他。他要亲手把卡卡西抢回来。

 

的确,这家医院,是他的地盘,他可以为所欲为。只可惜好端端的,平时没人想来医院。更何况,这个医院,有一些他耻于回忆的心酸告白,要不是因为佐助住院他一辈子不想进来。

 

佐助这次摔得经济实惠,摔得物超所值,摔出了一个带薪病假,也摔出了带土爱情的火花。

 

 

 

【35】

 

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情呢?卡卡西和琳之间就有。

 

二人在K大医学院做了两年的同班同学,理论课坐同桌,做实验也在一个组,互相帮助,共同进步,成绩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的。连一向严苛的教导主任也对他们送去默默地祝福。可是好景不长,卡卡西马上要转去隔壁商学院与那群富二代们同流合污了。

 

卡卡西临走那天,琳在一起做实验的停尸房跟卡卡西表白了。还送给卡卡西一个自己亲手做的便携医疗包。可能是地方选的有点不吉利,表白失败了。

 

卡卡西说,咱俩兴趣爱好都一样,都喜欢男的。

 

卡卡西拒绝了琳,但是收下了她的医疗包,作为他纯洁友情和医学生涯的纪念。从此他们变成了纯洁的好朋友。那句表白他俩早就都忘了,只有停尸房的死人知道。

 

不过后来两工作人都忙,很少有空见面了。毕业以后医学院组织过很多次同学聚会,可是卡卡西已经没有资格参加了。他被之前的同学逐渐遗忘了。

 

可是琳没有忘了他。他虽然进了金融行业,还和以前一样,干净的像全身上下消过毒一样,在医院充满病气的人群里闪着光芒。她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 

上一次由于赶时间,两位失联多年的好友只是客气的寒暄了一下,也没深聊。卡卡西看到琳有点激动,他仓促的拥抱了一下琳就走了。

 

过了两天卡卡西又过来看佐助,顺便来到了琳的办公室跟她叙叙旧。

 

“你来医院看谁啊?”上次卡卡西只说他是来探病的,琳想知道谁生病了。

 

卡卡西把自己审计宇智波,佐助受伤的故事讲给琳。

 

“你在审计宇智波?那个宇智波带土,宇智波?”

 

“嗯,没错。你认得他?”

 

“岂止认得,他跟我表白过。”琳突然笑起来,笑的像卡卡西大学时代的那个学霸女神同桌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带土告白了琳?有没有搞错!

 

“那会儿我刚来这儿实习,有一次他来做常规体检,心率有点异常吧,可能是空腹咖啡喝的太多。

 

“他紧张的以为他自己快要死了,鬼哭狼嚎非得叫我当场给他说出来为什么。可是不做全面检查,谁知道到具体什么问题。

 

“然后他就哭着闹着把所有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一遍,把所有科室都折腾疯了。结果啥毛病都没有!

 

“他抓住我的手说:医生我心跳的这么快,不会是因为我喜欢你吧!

 

“他说要我做他女朋友,还要包养我……”

 

“看样子你是没同意吧。”卡卡西一边想象着带土捂着心口神经兮兮的样子,一边心疼做医生的琳。

 

“我当然不能同意啊!” 其实琳当时就看出来,带土根本不是直的。

 

“后来他发现自己其实喜欢男的,还找我来做心理辅导……我说我这里是心脏外科,他非说必须找我治,因为被我拒绝了之后他感情受挫,心率失调,取向也变了……”

 

“哈哈哈哈!你得给他治治脑子。”卡卡西笑的眼睛眯成月牙,笑的像琳记忆里那个励志要当心脏外科医生的男孩。

 

“你说的审计,审的顺利么?”琳问卡卡西。

 

“不是很顺利吧。”

 

“那难怪了,遇到带土这个家伙……也是难为你了。”

 

“他没什么问题。是我……”卡卡西低声说,像是在忏悔。

 

琳从他的语气里,听出来他犹豫而痛苦的感情。

 

“是我,没有办法平衡工作和私人感情。”

 

卡卡西坐在琳的诊室里,给自己下了一张诊断书。

 

“不公开都不可以?”琳听懂了他的意思,可她无法医治他的心病。她很希望卡卡西能够得到一份幸福的感情,但她也明白卡卡西要做的选择太难了。 

 

“我不能和宇智波带土在一起,公开不公开,有没有人监管,都不允许……我和他终归不是一类人,就算喜欢能怎么样呢,没可能的。”

 

琳看着他落寞的身影,难过的目送他离去。

 

 

*

 

被爱豆follow了好开心!!!我要更加努力的创作!!!

我一边打桌游一边想着创作。周末有一局狼人杀被首刀了,于是打了一个小时的字!

 

没有灵感就要多读原著。原著里就是,天上掉下的琳妹妹,把卡卡西和带土的手牵在了一起。


评论(27)
热度(4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红白网全文补档,ID: chidori_chi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