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带卡】花前月下 之 Secret Santa


「花花公子」番外。(又名:花花公子从良)


@六月 迟到的圣诞节贺礼。再再再次感谢你!



*



“群聊你都看了……当然是带你见家长去!”



*


卡卡西被带土从床上拽起来,身上堆满了带土扔过来的衣服,磨磨蹭蹭的一件件套上。从半夜担心男朋友混迹风月场所,到早上突然被拉去“见家长”,他分不清自己是没睡醒还是根本还在梦里。


宇智波这个名字,但凡是在火之国商业圈子里涉足过的人,听到都会油然生畏。就这样被带土拉去见这么一大家子人,卡卡西要是拍着胸膛说自己心态平稳,毫不紧张,绝对是在扯谎。虽然他平时出门都会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,人模人样,但是由于今天事关重大,他洗脸的时候还是在脸上多拍了几下,穿外套的时候还是犹豫了很久要选哪一件,穿在身上之后机械的捋了捋,像是要捋平那些根本不存在的皱褶。为了以防万一,他多带了一张限额高一点的信用卡,临走之前还多擦了一把发蜡。


“行了行了,挺帅的。赶紧走!”带土催促着打扮精美的卡卡西,全然不顾自己鸡窝一样的头发和衬衣上系错位的扣子。


“你下次提前说一声好么!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
“准备什么,又不是去面试!”


话不能这样讲。见家长和面试,在很大程度上非常相似 — 第一印象至关重要,良好的形象和举止总是加分项。得知结果之前那份忐忑的心情,也如出一辙。


“他们要是都跟你一样,我可应付不来。”


“瞎说。他们要都跟我一样,你就有一大家子疼你的男朋友了。”


“你哪里疼我……”卡卡西不由得降低声调,“你就只会弄疼我……”


“闭嘴。嫌疼别缠着我。”


汽车驶过熙熙攘攘的街道,一路上卡卡西一边自顾不暇的惴惴不安,一边整理带土的头发和衬衣,忙的不亦乐乎。一转眼,二人来到了宇智波家的大院前。


带土摇下车窗,在门口的LED键盘上按了几个数字,雕着团扇家徽的铁门徐徐打开。车子经过一段石板路铺成的缓坡,尽管此时寒风凌冽,院子里却像是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,坡道两旁长满了颜色鲜艳的花和郁修剪整齐的灌木,四周树木葱郁。植被环绕之中,一座金色的喷泉在院落中央播洒出一条条细密的水柱,像一朵流动的花朵。


宇智波的住宅,就在这段小路的尽头。两层的复古建筑隐于美景之中,庄重肃穆。


卡卡西对着后视镜整了整衣襟,推开车门。



*



车门打开的瞬间,一个足球从天外飞来,不偏不倚砸在车窗上。


“喂!长那么大眼睛当摆设么!”带土把车门一摔,冲着十二岁的少年凶巴巴的吼道,“我可告诉你,我车窗玻璃都比你这个熊孩子值钱!”


“哎呦这不是小叔叔嘛!这么久不见,我都快不认得你了!你还记得家门在哪里!真不容易!”宇智波佐助嘻嘻哈哈的跑过去捡球,视而不见带土肉眼可测的怒火。


“平时对你多好你都记不住!白眼狼!”带土伸手就要领住佐助的衣领。


佐助灵巧的闪过带土的魔爪,一溜烟跑到卡卡西背后,拽了拽卡卡西衣角,一脸无辜的说:


“他欺负我!”


“带土,孩子这么可爱,怎么能欺负孩子呢!”卡卡西义正言辞的教育带土 — 即使是在小孩子面前,第一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,卡卡西不想被当做一个助纣为虐的坏人。


“他可爱?那个足球都比他可爱!”带土转头继续教训佐助,“你小子告状也不看人的嘛!能告准么!”


“婶婶好。”佐助乖巧的跟卡卡西打了个招呼。尽管他之前仔细阅读过卡卡西的官方资料,见到本人的时候,还是惊异于对方非凡的气质和卓越的外表,于是他发自肺腑由衷感慨道:“跟我小叔凑合着过,实在委屈你了!!”


“哎……还好……不疼……呃不是……不委屈……”卡卡西被佐助说的有点精神错乱 — 现在的青少年,思维都这么跳脱么?


“我看你就是欠教育!寒假作业写完没!”


“你管我写没写完。光顾着谈恋爱,你今年业绩达标了吗?”佐助有板有眼的质问带土,俨然一副未来董事会继承人的模样。


“你还觉得他可爱么?”带土眯着眼问卡卡西。


调皮归调皮,宇智波佐助是个懂礼数有教养的小朋友。他把卡卡西领进客厅,帮忙把外衣挂在衣架上,引客人入座,问他要喝点什么,并且把家里其他成员一嗓子召唤过来。


斑最近飞去水之国处理绝留下来的烂摊子了,法院和检察院也需要他配合提交一些材料;富岳和美琴在外面会见客户,临近节日,其他可以被称之为“家长”的人都去海外度假了。


没有长辈在,宇智波止水就是狐假虎威的一家之主。只见他迈着优雅的步伐,从庄严的大理石台阶上缓缓走下来,屋顶的水晶吊灯在他精美的侧颜上折射出柔和的光彩。他捋了一下微卷的黑发,风度翩翩向卡卡西伸出友好的手:


“你好,我是宇智波止水,带土的家长。”止水莞尔一笑,“偶尔也当他司机。”


卡卡西伸手会晤这位年轻的家长,猛然想起,这就是那天早上开车来接他和带土的“司机”。


宇智波鼬闻声从书房走出来,声色犹如春风:“旗木先生你好。我与您打过照面的,不曾正式介绍过 — 我是宇智波鼬。”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随着两道浅浅的泪沟延展开来。


“幸会幸会!你也是带土的家长吗?”卡卡西看着眼前二十出头的青年,分析着鼬和带土的辈分关系。


“不是的。我和带土只是很普通的远房亲属关系。”鼬很冷淡的与带土撇清关系。


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让卡卡西有些迷惑,他向身旁的带土投去一个求助的目光。


“还别听他们瞎扯!背地里他们都喊我一声小祖宗!”带土翻了个白眼翘起脚倒在沙发上,端起佐助倒给卡卡西的水一口气喝了个干净。




*



桌上美酒佳肴,席间欢颜笑语。“见家长”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着,离圣诞还有几天时间,大宅中洋溢节日般的欢乐。卡卡西与一家人谈笑风生,无论是金融街上的头条新闻,还是鲜为人知的哲学理论,他都对答如流,侃侃而谈,好像他才应该是宇智波。而带土,每次都是被众人吐槽的那一个。在外面飞扬跋扈的霸道总裁,一回家就跌到了鄙视链低端,身价一落千丈,竟落到只能靠男朋友撑面子的境地,实在让人为这位“小祖宗”感到惋惜。


“卡卡西圣诞节有什么安排吗?如果有空的话,来我们家一起过吧!”止水提议。


“我替他安排好了。就来我们家一起过!”带土擅作主张强行让卡卡西加入宇智波。


“既然一起过,当然要入乡随俗!”


“哦?什么习俗?”


“我们来玩Secret Santa!”作为一个优等生,佐助回答问题一样兴奋的举起手。


Secret Santa不是宇智波家独特的习俗,而是社会上广为流传的一个小游戏。大概意思是,每个人由抽签选定一个“目标”,在圣诞节那天像圣诞老人一样像目标发放礼物。送礼物的人要尽量保持神秘感,让对方猜测这份礼物出自谁手。


听上去是不是很有趣?


玩起来更有趣。


“既然小叔可以带人回家……我也能带个朋友吗?”佐助发问。


“如果鸣人没有别的计划,我们当然欢迎呀!”鼬笑盈盈的说。


几个人开始讨论如何选定自己释放善意的目标。


“为了公平起见,让系统来决定吧!”卡卡西提议,说着打开手机上面一个App,依次输入所有人姓名,点击自己名字之后会随机匹配另一个名字。


“哇!不愧是科技公司精英!连玩游戏都玩的这么高级!”佐助惊呼。


号称“公平起见”的App其实一点都不公平。科技是一把双刃剑,它能让人生活方便,也能让人上当受骗。卡卡西早在很久以前就改了程序参数,只要点击他自己的名字,就会自动匹配“宇智波带土” — 这是一个人造系统bug,也是科技工作者深不可测的心机。


“你先来吧。”其他几个人对卡卡西说。


不出意料,在点击自己名字之后,屏幕上显示出“宇智波带土”,一秒之后又回到了主界面。


卡卡西摆出一张扑克脸,把手机递给下一个人。


自从相遇,卡卡西收到过来自带土的很多份礼物 — 名牌衬衣,领带,三克拉的钻戒,巨额投资,专车接送。有心的,无情的,应有尽有,收礼收到他手软。他很期待能够亲手送给带土一样礼物,一件会让带土高兴的礼物,让带土看到会想起他的礼物。


一向不太看重节日的卡卡西,对于今年的圣诞节,满怀期许。




*



圣诞节前一周,千手办公室。


下面的人提前放假走的差不多,管理层却比平时更加繁忙。旗木卡卡西解锁电脑的时候,一堆对话小弹窗正肆无忌惮的铺在屏幕上,张牙舞爪的阵势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。


“静音,我聊天记录是被人看过了吗?”


有这台电脑的权限的,除了他自己和IT,就只有他的秘书加藤静音。


”嗯,带总让我给他看的。”静音眨了眨无邪的大眼睛,露出一个纯纯的笑 — 把自己boss的聊天记录给带总检查,是多么的天经地义,理所应当。


“他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“昨天下午,你说出去给带总准备礼物的时候。”


“他还看了什么?”


“除了公司内部聊天记录没看别的。我盯着呢。”静音如实回答,“嗯……好像顺便翻了一下你抽屉……”


“他要看你就给他看?!”


“可是,以前华冰姐叫我调聊天记录的时候……”


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不能同日而语。你怎么不说我以前交过华冰这样的女朋友……”


“人家带总还不是担心你在外面沾花惹草!卡卡西,你看你,这么善变,连处对象的原则都不一样,谁能放心的下!”


“怎么回事,连你也向着他!你这么听他的话,干脆给他当秘书去吧,他正好现在缺个秘书。”


带土的前任秘书绝,因为涉嫌武装反..政…府..暴…动…和非…法诈骗,被五大国联合告上国际法庭,现在正在经历刑事审讯。斑自诩看人看的准,如今出了这么大事,他后悔当初用人不善,一开始还想跟带土道个歉,不过每次一看见带土那副春风得意的样子,又觉得拉不下脸,干脆跑去水之国收拾绝去了。


“我给他当秘书,八成也是替他调你聊天记录吧,到时候还更麻烦呢,还不如在这儿调呢。”


卡卡西感觉在自己的办公室里,在自己的感情关系里,卑微成一粒尘埃。


他赶紧查了一下邮箱里标题为“交易明细”的一封信件,然后迅速删掉了。


唔……他轻轻舒了一口气。还好这条没被带土看到。




*



平安夜,一颗颗圣诞树被点亮,烛台上火光摇曳,年轻的恋人在槲寄生下接吻。


宇智波家里的餐桌上摆放着丰盛的晚宴,餐具也特意换成了只有特殊场合才使用的银器。围坐在桌前的几个人,无论是否有血缘关系,此时都如同家人一样。


漩涡鸣人小心翼翼不让餐具碰撞出太大的声响,风卷残云吃完之后捅了捅佐助的手臂,用周围人都能听到的音量,对佐助“耳语”:


“能再添点饭么?”


佐助大大方方的把自己盛满饭菜的盘子推到了鸣人面前,一副油盐不进,看淡人生的样子,冷冷的说:


“我已经吃饱了。”


一旁的鼬叹了口气,感慨弟弟长大了,留不住了。


大约是注意力都被鸣人和佐助这对年轻人吸引去了,没有人注意到带土跨过卡卡西拿胡椒的瞬间,嘴唇轻轻略过对方发梢,又落在对方眼角。


于是,一道道菜肴变成了狗粮的味道。


晚餐过后,终于进入了大家翘首以待的Secret Santa环节。先前准备好的礼物,一件件置放在客厅的圣诞树下,如同谜题一样等待着被人解开。


作为宇智波家的忙内,佐助被赋予了首先拆开礼物的权利。今年圣诞,他的礼物是一套高阶数学习题!


他以优等生的智商,一秒钟就猜到了这件礼物是谁送的 — 鸣人送的题,硬着头皮也要做完!


等礼物都七七八八拆的差不多,角落里还有一个大的惊人的包装箱和一个小的寒酸的信封。


包装箱是送给带土的。


带土得意的挑起眉梢,迫不及待的撕开一道道封条:“哎呦,尺寸不小呀。”


展现在他面前的,是一副“尺寸不小”的静物油画,画的是一盆玉兰花。


此画有何玄机?


怔了三秒钟之后,带土调动了自己全部关于艺术的知识储备,突然反应过来,这幅画绝非一幅普普通通的画 — 这是出自印象派大师马奈之手的静物油画;这盆花也绝非普普通通的花 — 大约是隐喻「奥林匹亚」少女发间插的那朵玉兰花。


带土看看画,又回头看看一脸绯红的卡卡西:


“看来画展没给你白看啊!”


“带总一向出手阔绰,我也不敢礼太薄了不是?”


“嗯……这份礼物确实厚重!我收下了!你说,挂那儿好呢?”带土扫视房间,盘算着如何秀这份恩爱。


“带总别想太多了。”卡卡西品味着带土又惊喜又感动的神色,悠悠的说:“这是捐赠给你名下那间艺术馆的。”


“说好送我的!”带土撇着嘴,“我爱挂哪挂哪!”


“挂在艺术馆还能给更多人看到,不是更好?”


“不行!只能给我一个人看!”带土来了劲,一定要把画据为己有,别的人一眼都不能看。


“唉,这可就麻烦呢……”卡卡西困扰拖长了声音,“画是我买的没错,账也是从我那里走的没错,但是拍卖会一结束,我就签了捐赠协议,对象是艺术馆呢。带总非要拿去私藏,传出去怕是名声不太好吧……”


“你耍赖!这个游戏不是这么玩的!”带土气的皱起了鼻子。


卡卡西歪着头坏笑,看样子没有半分歉意。



*



“卡卡西,你还没拆礼物呢。”


圣诞树下面只剩下一个信封袋了,上面写着卡卡西的名字。


“让我猜猜这是什么?”卡卡西一点一点撕开信封袋的胶条,“是彩票吗?唉,我今年的运气大概都用光了……商场打折优惠券?没有诚意……不会是一首诗吧?专门写给我,我还挺感动的……”


当然都不是。


是一张房产证。


上面写着他的名字。


短短几行字,卡卡西反反复复读了好多次。字里行间,他读出了许许多多的意思。


“不是我说,你现在那个房子,户型设计很不合理,害得我天天爬楼梯爬的腿疼。”

“暖气温度也太低了……”

“位置也不好……”

“如果我要是搬回木叶,必须得住个像样点的地方吧……”

“你看我们家人这么嫌弃我,肯定也不想让我回来给他们添乱……”


带土没好气一个劲抱怨,


“而且,我也确实飞累了。”


带土认认真真看着卡卡西,墨色的瞳眸里凝聚着言而不尽的深沉,


“水之国的事情,我跟斑谈过了,他准备过去处理那边的事情。”

“我打算搬回木叶,接手这边一些事。”

“但是主要是……”

“不想再异地了。”


卡卡西握在手里的纸张随着手指而颤抖。他先前那些花言巧语一句都说不出来了,只觉得心口烫的要融化,急促的喘息如同急切的告白。


他丢下那张纸,双臂紧紧环上带土,于是熟悉的温度,再一次温暖了他。


他当然懂得,对于宇智波带土,那不仅仅是一套房子。


而是一个家。




*



时间过了十二点,圣诞节正式到来。卧室里床头灯还未熄灭。


”你真的留在木叶不走了 ?“卡卡西俯在带土胸口,身体随着带土的呼吸而起伏。


“不走了。”带土的手指插入恋人的银发,“你在这里,我走不掉了。”


可惜带土的温柔,并没有被对方领会到,对方反以恶言想报:


“带总为了我留下,以后肯定会被我越骗越多,倾家荡产都说不定……”


“作为一个骗子,你得好好骗我。骗得彻底一点,骗我一辈子,我认个倒霉。不许去骗其他人,听见没有!”


时间不早,可这样的夜晚过于美好,他们迟迟不愿睡去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
“带土,连这样的小游戏居然都会抽到对方,我们算不算是很有缘分?”


“嘿嘿。”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我没有抽到你。”带土若无其事的说。


“唉?”


“是佐助抽到了你。”


“孩子真懂事啊!”


“他懂事?!他懂个屁!我给他看我抽到了漩涡鸣人,他死机白赖找我换的!”


真相大白了。


早知道结果是这样,当初何必要抽签呢?


当然不可否认,Secret Santa这个游戏,就算被肆意篡改规则,还是那么好玩。



*




新年伊始。带土新买的住宅。


“既然搬到一起住了,我们要约法三章,以后不能随便跑去我办公室翻我聊天记录了!”卡卡西以“户主”的身份制定着家规。


“哎哟!你可别冤枉我!过户手续需要你ID复印件,我猜你办公室肯定有,顺了一份。聊天信息什么,都是烟雾弹!谁稀罕看你办公室聊天记录!”


“行行行,这事算我冤枉你。背着我去短册街喝花酒,我能合情合理的别扭一会儿么?”提到短册街,卡卡西心里一酸说不下去。


“不得不说,短册街确实挺好玩的。酒好喝,姑娘也确实漂亮。”

“但是房地产中介也开在这种地方,真的也是够煞风景的……”

“你买过房子么?你知道签个合同有多费劲么!乱七八糟的条条框框,一条一条跟我过了整整一晚上!签完了他们还硬要请我喝酒,说是从来没见过我这样的大客户……”

“喝完本来还拉我去干隔壁点别的娱乐活动。我差点都被他们说动了,红灯区好玩着呢,就我这点自持力吧,你也不是不知道,哪能经得住这诱惑……”

“但是谁叫我记性好呢,我突然想起来,你还在家里苦兮兮的等着呢……”

“何况,你多厉害呀,你比那些街上买的,更会伺候我……”

“而且,我在你身上砸了多少钱啊!可不能浪费了!”


“你闭嘴吧!”


“你看,我解释了,你反倒不听了。”


卡卡西无心再听带土解释,他快步走进卧室,解开衬衣往边上一扔,胸前雪白的皮肤大片裸露着,纵身一跃跳进松软的床榻里,侧卧在床上,一手扶腰,扬起脸的时候眼神向上一飘。


带土被这份突如其来的主动勾的乱了阵脚:“你这是?”


卡卡西顺手折下一支床头盆栽的叶子插在耳畔,一本正经的答到:


“奥林匹亚。”


评论(24)
热度(2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红白网全文补档,ID: chidori_chi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