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去听艺术史了!

今天我想进行自我表扬。


我又去旁听艺术史了,教授po了一个梵蒂冈大教堂的照片,里面n多来幅画,他说:我今天给大家讲其中一副。


我犀利的大眼睛一秒就锁定了拉斐尔「雅典学院」。

果然就讲了这副 - 你说我是不是很懂他?


教授问: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分辨图中谁是柏拉图,谁是亚里士多德吗?


前面俩人回答的不在点上。


我擦,我居然知道!为啥呢??因为我上一个艺术史教授曾经讲过!!我并不是知识的生产者,我只是知识的搬运工。


我在100人的大教室里来了一个妙丽式举手🙋🏻‍♀️

null

我说,他们的手势代表了他们的哲学思想:柏拉图的理念是top-down approach,他的学说叫形而上学, 亚里士多德则是bottom-up...


教授赞许的点头。可是他不知道,唯一一个参透真相的,根本不是他班上的学生。


不得不说,这是他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……


*


我发现每一个艺术史老师讲到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,都特别爱cue忍者神龟。


我这节课听得有点焦虑。都讲到拉斐尔了,咋忍着神龟还不出场?!急死我了!


果然,教授马上还是cue到了忍者神龟。好了,文艺复兴圆满了!


评论(6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红白网全文补档,ID: chidori_child